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藏人要双语学习,但永远是被领导者 汉人不学双语,但永远是领导者

撰写/达娃旺欠
文化大革命时期,一个藏人讲的语言被一个官人没有听懂,而被扣上了反革命的帽子。还有一个尼姑由于不知道红卫兵进村了而将转经筒没有被藏好,而被一群红卫兵在她家门口打了个半死。今天尤其是2008年以来藏人被逼到了社会最底层,尤其是将讲藏语写藏文的藏人的社会地位降到使人不可容忍的地步。曾今在甘南夏河县公安局收容所,有十天在一个号子里大小便不让倒出去,而气愤万分的被拘留的犯人忍无可忍,不得不使连环计把那盆十天的屎尿,扣在被骗来肇事者副所长的脸上。2008年以来的收容所,简直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把藏人打得半死,还要让家人送来千元-两千元的人民币,才肯放人。就这样,善良的西藏讲藏语年藏经的老百姓也没有彻底认清共产党丑陋嘴脸。他们满脸皱纹绛红色的老脸,总是笑哈哈的说,党的政策是好的,是歪嘴和尚念坏了经而已,来宽慰自己。即就是像张庆黎那样的军阀的独断专行都相当老百姓的救苦救难的“菩萨”。老百姓都忍气吞生,本分做人。而在今天的大好的“和谐”为最的形势下。以让藏族人“双语”学习为名,完完全全开始了对藏文化的灭绝行动。我觉得现在再忍气吞生的话就是在断送图博几千年的文化历史。今天我们有理由,藏人是中国人,藏语也是中国语,如果,谁不让我们说藏语,就是不让我们当中国人。想强迫让说藏语的藏人离开故土,离开生他们养他们的土地。后果是相当残酷的。同胞们,看看我们的孩子们是怎样在唤起你们的那颗爱民族的良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