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西藏也需要这样一个牌子


四川省什邡市民众抗议钼铜项目的示威昨日持续,警方继续施放催泪弹和震爆弹驱散民众,多人受伤。什邡市政府宣布从此终结钼铜项目,民众至昨晚仍在市委门前聚集,要求释放前日镇压行动中被捕的学生。

  新浪网友「柠檬蔷薇」昨日发微博称,清晨7时多市内就到处有警察戒备,通往市委的道路被封锁。上午11时左右,民众开始聚集,警方再度施放催泪弹和震爆弹,有一名女子的口部被炸伤,满嘴鲜血,有幼童也被擦伤流血。有网友拍到特警手持防暴枪的相片,有手持盾牌、警棍者则每十多人一组站成人墙,从警车车牌显示,昨日有德阳、成都及绵阳的特警被抽调到什邡增援。

  限破坏者3日内自首

  有当地店铺在门口贴出「谢絶特警进入」的牌子,有警察想到餐馆吃饭时,老板直接说「警察不卖」,然后整条街的人都出来大骂警察,「打了我们,炸了我们,还要给你吃 」此外,有人发起募捐,为事件中的伤者和被捕人士筹款。

  西藏也需要挂一个这样的牌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