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

近十几年来3.10被国际媒体遗忘


遗忘是突然发生的还是逐渐发生的?

1, 达赖喇嘛退出政界。

2, 公开对抗在职噶伦已经发生。

3. 世界各地藏族社区越来越疏远当地国家民众的支持。

4. 3.10的诉求过于陈旧,过于程式化。

由于这些变故的发生,世界主要媒体开始疏远西藏问题,从2008年在世界各地的主要媒体的头条,到如今关注度已经落在了新疆问题之后,如今除了VOA等个别媒体之外,主要媒体都不发声。这个事说明了什么,应该引起重视。

人们应该还记忆犹新吧,安倍晋三参加台智库活动,狂言“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本首相坚定的程度,和近几日日本的动作延续到了今天,能看出日本对台湾的决心有多大。

而西藏有事,美国有事。还是美国有事,西藏有事呢?那当然是双向的。但最重要的是美国有事西藏才有事。这是一个惯性。

我所说的美国有事,西藏有事指的是流亡政府有行动。平时没有任何作为,也没有动作,只要美国有事,他们才有事。况且,美国从来也不敢说西藏有事就美国有事。只是把西藏摆到阵前而已。而西藏流亡政府不得不做出美国有事就西藏有事的样子,因为不可以断奶。

断奶的危险,对流亡政府来说有可能随时可以发生的事。美国是奶妈,这事全世界都知道,而却流亡政府从来没有怀疑自己有弱点,知道也装作不知。其实,流亡藏人应该有自己的经济实体。向犹太人学习,他们没有国家的时候也有很多国家有他们的资金,而不是吃这些国家的资金。

我记得流亡政府对于经济管理是一个外行,只要和钱挂上钩,一定自己先烂,这种事层出不群,如果流亡藏人自己不能自理,流亡藏人的处境任然受制于人是必然的。我的话任然是那句老话,自己的事要自己干,自己的事自己做,千万别受制于人。这一点非常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