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達賴喇嘛尊者:終結暴力才是正道




『国际西藏邮报2009年4月27日达兰萨 拉报导』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当他在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演讲时,戴着加州金熊队的遮阳帽,周日并围着围裙在旧金山供食厨房里,为大家服务供餐。诺贝尔的桂冠是,全球为他对于和平的承诺与努力不懈的加冕,以及为了使人类获得更好生存条件而努力奉献的称扬。如同他为数千人的演说,总是以清亮的笑声与 声调,调伏了来会见他并听他说话人们的心。 潘乔,从慈心非暴力教育中心来的一名部落客,告诉西藏邮报记者说,“我最喜爱引用的话语是:'放下自己与这个世界的武装',他还说'确保和平未来的最佳途径,就是如同母亲爱自己的孩子一般,珍爱彼此。”达赖喇嘛尊者在美国的行程,以奉献与慈悲为主题,温暖了人们的心。 潘乔,实际上并没有参加在柏克莱接下来的活动,因为考虑了他人的利益,他说: “我把我的票给了出去,这样,另个人便可以感受到尊者的慈爱,但我听说他明确主张废除核子武器,而且如同往常一样,以他的幽默、慈悲和善良,让全场的观众陶醉不已。” 沙 迦汉,柏克莱本科生,也没有参加这次活动,但谈到尊者传达给观众的讯息说, “他谈到有关于个人内在培养与发展慈悲的想法,和如何扩及于众人,和平便可能扩及全世界,实际上是相当可行的。他谈到如何生活的更为平和宁静,以及如何在现实中更为满足。所以尊者提到解除这个世界的武装的必要性,终结暴力才是正道,以及我们这一代该承担起的责任,以确保世界公民幸福的未来。当询问尊者对大 学毕业生的建议时,他说,在生命的各个面向,应该总是怀着最好的希望,但做最坏的打算。他还补充说,生命真的不容易,所以不应该自我欺骗。 ” 4月26日,周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为100名无家可归的人们,服务供餐,他说:“我真的很高兴有机会来访问大家,我们的生活依赖于他人。我也是,我的生活依赖于他人。你们仍然存在于人类社会中,是人群里的一份子,请感到高兴和尊严。 ” 尊者将于本月30日,前往波士顿进行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吉列体育场的访问行程。 国际西藏邮报记者哈特新闻报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