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国家是党的奴隶,人民是党的人质,流氓是国家的主人

文/达瓦慈仁
党的利益被人的利益重,党的权利被人民的权利大,党的财富被国家的财富多 。
西藏人权的发言人唯色说 : “我也仿效之,在这里重点呼吁:请以人权的名义,释放所有因言获罪、所有因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维权而被关押和迫害的藏人,比如2005年因撰写《骚动的喜马拉雅山》及有关西藏历史地理的新书,而被判刑十年半的作家卓玛加;2007年8月1日因公开呼吁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而被捕判刑的理塘牧民荣杰阿扎;2008年3月因拍摄纪录片《不再恐惧》,向外界传达藏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看法,而被捕至今无下落的当知项欠;2008年4月因通过电子邮件传递藏地局势的讯息而被判刑五年的龙真旺姆;等等。而今年,又有多名藏人作家因撰文揭示真相而被抓捕,他们是更嘎仓央、贡却才培、卓日•次成等。而我在此列出的因言获罪的藏人名字很少、很少,事实上这个名单可以罗列很长、很长。 早在前年,就荣杰阿扎仅仅因为公开发表几分钟的言论表达,便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甚至被定性为重大政治事件而入狱,我在自由亚洲的节目中评述说,因所谓“政治问题”入狱的藏人,无论从数量还是从涉及面来说,在西藏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像这半个世纪这么众多,这么广泛,这么无休无止;被判刑的藏人填满了全藏各地不断兴建的牢房……至于被激怒的当局所做出的强硬反应,表面上看似有效,但决不会长久,涌动的暗流总有一天会冲破阻碍自由的堤防。事实证明,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去年乃至最近发生在多卫康藏地的抗议事件是如此频仍,证明了西藏的人权状况其实十分严峻,根本不是各级官员们厚颜所言的“当前是西藏历史上人权状况最好的时期”,否则怎么可能会引起如此强烈的天怒人怨呢?”中国的兰州近来有一个新的职业非常流行,是一个不公开的公开秘密。叫做:摸吧。进了摸吧在酒吧买上三瓶啤酒,就可以被一个女郎引入一个大的被遮盖的严严实实的黑大厅里。里面有男男女女不计其数。给十元人民币,那里都可以摸,真的到了一个圈牲口的饲养地。这样的在欧美一般正常人很难看的得到,除非是流氓聚集。而今天大庭广众娱乐的酒吧,成了流氓聚集的地方。如果不是流氓在管理,那有这样卑鄙下流的地方?众所周知,在中国,只要说共产党好,牲口都可以当人。可是,只要说共产党的不对,人也就被他们折磨成了牲口。因为,党的利益被人的利益重,党的权利被人民的权利大,党的财富被国家的财富多。一句话,国家就是党的奴隶。流氓就是国家的主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