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消灭西藏文化是所谓第二代民族政策的最终



达娃旺欠/


有关第一代民族政策和第二代民族政策的辩论已经如火如荼的在中国大陆展开。就像是监狱里的犯人溜溜风一样。其实在众目睽睽之下,异想天开。但是,也不能小瞧了这股风头,这个观点的唆使者是民族政策制定的权威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战部。

所谓第一代民族政策的定义

前苏联的民族大拼盘模式被称为第一代民族政策,又称为民族区域自治。它源自列宁提出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方法,是摆脱资产阶级的民族纷争,防止工人被民族文化分化,防止无产阶级被资产阶级民族主义教唆互相残杀的根本制度。因此列宁指出凡是国内居民生活习惯或民族成分不同的区域,都应当享有广泛的自主和和自治,其机构则用普遍、平等、秘密的投票方式来建立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的《共同纲领》中规定了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应实行民族的区域自治。并由当时党内主管民族工作的李维汉起草了《民族区域自治实施纲要》,这个纲要的内容载入了1954年的新中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从此成为基本民族政策和基本政治制度。国家领导人乌兰夫、阿沛阿旺晋美领导并完成了制定《民族区域自治法》,并于1984年与第四部宪法一同颁布实施。此外,还有行政法规《城市民族工作条例》和《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民族自治地方共制定了自治条例139件,单行条例777件,根据本地实际对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作出变通和补充规定75件,13个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省都先后制定了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若干规定或意见,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地方性法规,民族自治地方制定了137个自治条例、510个单行条例、75个变通和补充规定。民族自治地区占国土总面积的64%,截至2003年底,中国共建立了155个民族自治地方,其中包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旗)、1173个民族乡。


  胡鞍钢指出,前苏联的模式在中央财力下降使得中央无力实行财政转移支付,实现地区和民族均衡发展,导致地区之间和民族之间的经济差距进一步扩大;地区和民族之间经济差距的扩大又导致了中央财力的下降,富裕地区不愿多交税,不愿意援助经济落后地区,不愿意背经济包袱,而贫困地区又认为中央不公平,认为自己遭受着发达地区对能源和原材料的廉价剥削,导致地区与民族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中央与地方的矛盾也不断激化,最终国家陷入分裂。


所谓第二代民族政策的定义

第二代民族政策是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与胡联合,以及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马戎提出来的民族政策思路,倡导推行淡化族群意识和56个民族的观念,强化中华民族的身份意识和身份认同,推进中华民族一体化和国家认同的政策。第二代民族政策的指导思想是效仿美国的民族大熔炉模式,不容许任何一个族群生活在一块属于自己的历史疆域内。

  第二代民族政策倡议从政治、经济、文化三方面加强国家认同:


  1、政治上推行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坚持平等的向每个民族推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2、经济上促进民族之间的经济交流,推进各族公民混居杂居。


  3、文化上坚决坚持用社会主义思想对每个民族进行文化改造,强制推行普通话,防止宗教极端主义。促使人人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国民,以工作为天职,培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所谓第一代民族政策,根本就是一堆废纸。制定这一政策也是在乌兰夫、阿沛阿旺晋美等各民族的精英的努力之下。实际上就根本没有具体实施或执行。也无从谈起其法律作用。在纸上的法律也就无所谓政策。

所谓第二代民族政策,包括政治、经济、语言文化、宗教上全面消灭民族。强化中国特色的流氓社会主义的认同。


        1、政治上推行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坚持平等的向每个民族推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2、经济上促进民族之间的经济交流,推进各族公民混居杂居。


  3、文化上坚决坚持用社会主义思想对每个民族进行文化改造,强制推行普通话,防止宗教极端主义。促使人人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国民,以工作为天职,培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所谓第二代民族政策,说白了就是要扼杀少数民族。他们认为苏联模式不可用。找来美国模式和巴西印度模式。总的来说还是没有从中国本身历史文化来寻找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源。还是没有想从根本上解决民族问题。还是不想放弃大汉族的本意。

在印度建国后的宪法中,规定了英语为官方语言,印地语为国语、阿萨姆语、孟加拉语等14种语言为邦的官方语言。同时承认其他少数人(民族)语言及其承载者的文化和身份权利。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中有“邦的官方语言”吗?在西藏、在新疆、在内蒙。藏语、维语、蒙语是官方语吗?

按国家民族原则来讲,没有一种统一的语言就不能称其为一个统一的国家。西藏、新疆、蒙古本来就不该是中华民族成员。这是一个谁也不可否认的事实。而且,也被历史或现实在证明。他们之间的不同。但是,既然像西藏、新疆、蒙古这样原本就是大国地区,也纳入中国版图。他们经过了土地改革、三反五反、文化革命。这样大的洗劫。就西藏而论,把部落、土司、寺院等的管理制度荡尽无存。社会主义公有制,以及随之而来的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全面完成。国家认同基本没有问题。政治上已经没有他们的政治,经济已经不可能自己建立独立的体系。现在只剩下消灭语言和文化。实际上在消灭民族文化的这个事实。已经在计划实施。

这种消灭语言文化的工作实际上早就开始了,现在只是寻找理论根据而已。因为,他们原先的做法是犯法的。所有的法律上都没有对少数民族进行汉化是合理的。

北京政府的本意就是大汉族一统天下。这个本质不是马克思给他们的也不是列宁给他们的。也不是皇帝老子给的。根源在哪里?统战部吗?

这种对民族的歧视不可能改变。今天对少数民族的歧视不只是政府行为,是全汉民的行为(“北京等大城市和汉族地区发生的针对藏族、维吾尔族人员的整体性歧视行为(出租车拒载、旅店拒住、机场歧视性安检等)却反映出共产党利用汉族,搞整体性的大汉族主义。”。

不讲一种语言的民族毕竟不是同根同源的民族。他们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今天的简单粗暴,在民族地区已经构成了对民族的镇压。如果,对民族地区强行普通话教育。将镇压和反镇压就会升级,就会根深蒂固。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近日在台湾出现

“讀西藏書、說西藏話、寫西藏字、做西藏人”的标语





这是个好的口号。


1956-20082008-2012年的所有藏汉之间共产党跳起来的事端。都和藏人“讀西藏書、說西藏話、寫西藏字、做西藏人”为焦点。今天自焚理由也是因此而产生。因为,不让读藏书、不让说西藏话、不让写西藏字、不让做西藏人“就是今天在大陆民族研究的主要课题。所谓第二代民族政策推出的目的。不让读西藏书、不让说西藏话、不让写西藏字、不让做西藏人的最终目的就是消灭西藏文化的精髓藏传佛教。他们把藏传佛教当做“宗教极端主义”来消灭。要在西藏“各族公民混居杂居。 ”、他们要在西藏“强制推行普通话”这就是今天中共统战部及其追随者的目的。所以“读藏文书、说西藏话、写西藏字、做西藏人。”是当前对抗中共暴力的最终理由之一,重中之重。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第二代民族政策非常正确,中国早就应该废除斯大林式的民族识别政策, 特定民族名字冠名的种族主义自治区政策。

应该立法,禁止统计,公安,国安部门之外的任何公私营机构,辨识公民的民族身份。严禁任何地方机构用特定民族的名字冠名。

所有公民,不分民族,人人平等的原则必须要贯彻。

达瓦旺欠 说...

不是民族识别的问题,是不是这个民族有从在的价值。藏族、蒙族、维族这几个大民族的文化消灭是第二代的宗旨吧?没有错作为平等的理由,取消民族区别。但是,已经明确的在民族隔离。在藏区排挤藏人。别说人人平等,民族平等在中国就办不到,在世界上也是一个难题。用同一语言的办法,能够达到“大一统”吗?那是明显的消灭民族文化。

匿名 说...

民族平等本就是伪命题。西方所说的民族平等,真实含义是民族身份平等,本意是为了反对种族歧视。

民族身份平等,即任何人不应该由于他的民族身份,而受到差别,歧视性对待。

匿名 说...

中国地图上,没有藏区这样的地名。不知道你们张口,闭口的藏区是说的什么玩意。

中国公民在中国境内,有迁徙自由,任何一个地区,都不必然是某个族群居民一定要占多数的。

达瓦旺欠 说...

藏区就是藏语言区,不是地名。你可能不了解,没关系慢慢了解。藏区本身它就是藏人多。所以才叫西藏自治区。要不然早就成了西藏省了。共产党,所谓的“解放西藏“以前。国民党的兵很少在西藏。为什么西藏好好的?
有迁途自由吗?你在说梦话吧?为什么甘肃,青海,四川的藏人不让去西藏?为什么进不去深圳?新疆也进不去?

好牛的博客 说...

应该是迁徙自由的。强调民族没意义。不能因为目前迁徙有问题就追求错误的民族主义。

匿名 说...

中国政府应该取消民族识别政策,落实人人平等的现代文明的基石。

取消种族主义的王八蛋民族自治区,恢复行省制度。严禁任何族群在中国的土地上宣传,实行种族主义自治。

任何省,市,县的任何一个居民,都不能因为他的民族身份而受到区别对待。

达瓦旺欠 说...

王八蛋才恶意诽谤人。脏话骂人

达瓦旺欠 说...

设特区。是不是区别对待。

匿名 说...

第一,特区是临时性的措施。第二,特区居民是不分族群身份的。

所以,特区和王八蛋民族自治区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中国的任何超过一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当地的居民都是多族裔身份背景的。将该地区用其中的某个族群的名字冠名实行种族主义自治,都是对该地区非冠名族群身份居民的种族歧视和侮辱。

并且,中国公民在自己的国家是有自由迁徙权利的,某个地区的居民中各族群身份居民的比例是动态变化的。任何人妄图将某地区居民的族群比例固定不变,都是种族主义做法,是损害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的。

达瓦旺欠 说...

共和国的意义是什么?不是汉民族国吧?
西藏人公元前就说藏语。难道到了共和国了,就一定要在西藏讲普通话?所谓普通话就是大多数藏人听不懂的语言。也就是说藏人不会讲的语言。你把西藏设成省也好,自治区也好,总的目的还不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吗?什么第一代民族政策,第二代民族政策。逐渐的将藏人汉化,逐渐的将维族人汉化。逐渐的将蒙族人汉化。这就是在藏区普及普通话的目的,也是汉民族迁往民族地区的目的。严禁特定的民族语言的使用就是,孤立特定的民族。孤立一个民族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将这个民族被迫推向独立的道路,最起码让这些民族保持与汉人对立的立场。我们不要什么计划生育。也不要照顾高考。我们只需要在我们祖先留下的土地上,按着祖先的足迹走下去。

匿名 说...

不管什么目的,中国的任何一个地区,都不能用居民的民族身份做理由来限制某个,某些族群中国公民的自由迁徙权利。

中国的土地上,决不能容许任何族群霸占某块地域搞种族主义自治,排斥限制其他族群身份的中国公民的权利。

如果某些少民在历史的发展中逐渐融入主流社会,这是历史的必然规律。中国政府应该鼓励这种融合。

匿名 说...

中国既然是一个统一的国家,就绝不容许任何一个族群霸占某块地域,声称是什么他们族群的私有领地。

中国公民有权利在中国的领土上自由的迁徙,定居,生活。

西藏省随着经济的发展,内地其他地区的居民移居到西藏省,成为西藏省居民,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国政府决不能,也绝不应该容许西藏省的藏裔族群中的种族主义分子阻止非藏族身份的中国公民定居西藏省。对藏种族主义分子必须严厉镇压,全部处死。

达瓦旺欠 说...

有道理,中国和西藏本来就不是一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