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官方透露藏人自焚信息


/达瓦旺欠


西藏作家唯色女士在她的博客上所贴的三分官方公告:


(一)《同仁县兰采乡寺院目标管理责任书》汉语翻译。


1、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要按州县有关文件规定实施宗教管理事宜。

3、要始终坚持学习有关宗教常识。

4、维护祖国统一,反对达赖集团的渗透。

5、杜绝寺院内摆设达赖相片。

6、要按有关法规,加强寺院内部管理。

7、坚决杜绝未成年儿童出家为僧。


这里透露的信息是:

1、藏人没有拥护共产党。

2、藏人没有按文件规定实施宗教管理事宜

3、?这一句没任何意义。

4、没有反对达赖喇嘛,没有维护祖国统一。

5、寺院有达赖喇嘛的相片。

6、没有按着法规,管理寺院。

7、有未成年人出家为僧。


这里透露的信息无非就是两个问题:


寺院的管理有问题。

藏民普遍欢迎达赖喇嘛。

控制着13亿中国人口的共产党为什么不敢正视藏人夙愿,为何不能正视达赖喇嘛。

这就是自焚的根源。


(二)、20121021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发布藏汉文两种文字的通告


近期,在境内外分裂势力和达赖集团的操纵煽动下,我州连续发生四起自焚事件,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局面。 

自焚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法律的极端自杀行为,剥夺了人的生命权。这种恐怖行为既辜负了父母和社会的养育之恩,又轻视和践踏了自己的生命,是一种对家庭,对社会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当前发生在我州的自焚事件是达赖集团企图分裂中国、破坏民族团结的一场政治阴谋。请广大人民群众认清形势,明确是非,珍惜生命,积极主动地同这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了及时准确地挖出幕后黑手,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我州和谐稳定。州公安局决定: 

一、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举报有关策划、煽动、操纵和蛊惑人心制造自焚事件可靠线索的人员,奖励人民币5万元。
二、对近期发生的四起自焚事件,能准确提供幕后操纵黑手的人员,奖励人民币20万元。
三、公安机关对提供线索的人员绝对保密,负责人身安全。
四、奖金通过特殊渠道和方式予以支付。
特此通告。 

举报电话:0941-6690271 手机:15293669011
0941-6690272
手机:15293669012 

甘南州公安局
0一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这个公告证实了自焚是“达赖集团企图分裂中国、破坏民族团结的一场政治阴谋”是一个谎言。

如果他们有证据为何像日伪时期收购汉奸一样的出20万才能够找到“当前发生在我州的自焚事件是达赖集团企图分裂中国、破坏民族团结的一场政治阴谋。”的情报呢?又为什么提前扣一个“当前发生在我州的自焚事件是达赖集团企图分裂中国、破坏民族团结的一场政治阴谋。”呢?

(三)20121114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发布中共黄南州委办公室、黄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维护社会稳定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全文: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黄南州同仁县境内连续发生6起不稳定事件,严重破坏了全州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在全省全国造成了恶劣影响。这几起事件的发生,彻底暴露了达赖集团披着宗教外衣利用自焚煽动社会悲情,煽动学生闹事,企图引起社会动荡,达到分裂祖国的图谋。在全州上下竭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之际,部分地区出现少数僧俗群众传谣信谣,盲目听从达赖集团的煽动盅惑,将自焚者吹捧为英雄,并出现探视慰问尤其是向自焚者亲属捐款等行为,严重混淆视听,扰乱正常社会秩序。为坚决贯彻省州委决策部署,全力维护全州社会大局稳定,严厉打击少数不法分子煽动不明真相的个别人员自焚,制造社会悲情的卑劣行径,树立正气打压邪气,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现将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第一,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迅速采取措施,对自焚者家庭取消享有的低保、救灾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今后一律不得安排。对自焚者所在的村社取消国家投资实施的一切项目,已经安排的一律立即予以调整和取消。对发生自焚事件的乡(镇),乡(镇)主要负责人向县委作出深刻检查,在全州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乡镇领导班子及党政主要负责人本年度内不得评先选优;对发生多起不稳定事件的乡(镇)三年内不得安排国家投资实施的项目,撤换乡镇主要负责人,重新组建领导班子;失职和渎职行为,应当依法严惩。  

第二,各地区有关部门立刻调查各自所属地区的藏人是否到自焚藏人家中,进行悼念或向自焚藏人家属捐款,县政府和党委立刻组织代表杜绝这种行为的继续,并进行训诫谈话,指明其错误及严重后果;对不听劝戒的,公安机关立即采取措施,严厉打击。  

第三,对参与探视慰问自焚者亲属并向自焚者亲属捐款的群众、僧侣,要进行批评教育,其组织者和代表群众、僧侣前往探视者,取消个人及家庭享有低保、救灾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是寺院民管会成员的,坚决予以调整,并由统战、民宗部门进行处理。对以村或寺院为单位组织大规模捐款、募捐等活动的,取消全村(除五保户)享有低保、救灾救助等所有惠民政策,其村社、寺院三年内不得安排国家投资实施得一切项目,已经安排的一律立即予以调整和取消。  

第四,对牵头组织群众、僧侣探视慰问自焚者亲属并强行摊派的,要迅速查明,锁定证据立即进入司法程序,从快从重依法打击。凡有村两委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村长带头参与的,坚决予以撤换并追究相应责任,立即派驻纪检组织、公安、审计等部门对该村开展严打整治彻查违法乱纪行为。凡是寺院活佛或民管会组织的,依法关闭寺院,实施清理整顿,对牵头组织者依法严惩。 

第五,对干部职工无视党纪国法,参与探视慰问自焚者亲属并向自焚者亲属捐款的,一经发现,立即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立即采取各种方式,迅速传达贯彻本《通知》,并抓好落实。工作情况及时上报州委、州政府、州委巡视联络督查工作组要会同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对贯彻情况及时跟踪督导检查,对贯彻落实不力,仍然发生自焚事件,出现探视慰问自焚者亲属并向自焚者亲属捐款等情况的,州委、州政府将严肃追究所在地区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  

中共黄南州委办公室
黄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1114


用经济和军警压迫来制裁广大民众。

把民众对死者的哀悼看成是聚众闹事,把传统的送葬说成是“对参与探视慰问自焚者亲属并向自焚者亲属捐款”。实际上他们已经感觉到自焚的背景是整个民众。用文件形式承认了“汉藏问题”的问题。
低保本应该是一个公民的最低生活保障,是用纳税人给国家的税收补给,不是用来吓唬人的政治武器。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早就该取消那些藏人的特权优待了。 对于脏民族主义分子,藏种族主义分子不但应该取消他们的所有福利和特权优待,还应该给予经济,政治等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