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机枪 领袖 红旗



达瓦旺欠

夏河县拉卜楞镇周日(18日)发生警民冲突,拉卜楞镇的一批警察,当晚到附近一条乡,搜捕涉偷去机场工地帐篷的35岁藏民次丹(Gurgo Tseten)时,开枪将他射死,当时他正在奇也(Gonpo Kyab)家中,警方事后拘留了奇也。警方怀疑他们偷走机场跑道工地两个帐篷。早前藏族村民曾向警方提交证据,证明二人没有涉及偷帐篷,但警察不予理会。

报道引述当地藏民指,开枪事件发生后,大批藏民到附近的乡派出所抗议,并砸烂门窗。派出所内里的警察逃至镇中心,其后22部警车及大批武警在周一早上赶抵现场。双方发生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很多藏民被关押拘留,不少藏民受伤,亦有警察受伤,两、三部警车被烧毁。周二仍有大批武警在当地戒备。

当地另一名藏民指,次丹事件之前,当地一名年青藏民在关押拘留所身亡,已经引起民众对警方的愤怒。这名青年藏民因骑电单车旅游被拘留,他曾在拘留所被殴打,警方未予治疗,导致伤重死亡。

自新年元月以来,不到二周就发生四起藏人自焚案,藏人要求信仰自由和让达赖喇嘛回西藏。大年三十除夕,中共在西藏自治区大搞十万国旗和四领袖像进村入寺活动,在网络上激起强大的民愤,此举引起藏民不满并抗议示威。23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数百藏人示威,冲击派出所,警察开枪镇压,6人死亡。之后的24日,四川甘孜州色达县藏人示威,传5人被警察枪杀。当地局势进一步恶化,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

网上不断有爆料者称,看到在通往藏区的路上有大量武警车队、军车、装甲车、防暴车等,至少进去一个师的兵力。甚至有网友爆料,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6日在甘孜康定,亲自指挥对藏胞的镇压。西藏地区全面告急。

西藏著名作家唯色由于在网络上不断为藏人自焚、枪杀案等发声,近日被警方请喝茶,她被警告噤声、不许接受外媒采访。

据法广报导,负责西藏事务的中共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24日在柏林中国驻德大使馆会见媒体大谈西藏问题,试图为中国西藏政策在德国争取理解。

朱维群带了很多数据,花了很多时间和媒体对话,大秀中共如何在藏族地区进行投资,改善当地生活,并继续用中共一贯对达赖喇嘛抹黑的手法,说他从政以来不断使用暴力,甚至亲自挑起事端。并称西藏人口从中共执政初的100万增加到现在的300万,否认主要增加的是汉人,说当地以藏人为主,不好细分,还有其他10 个民族。

新春期间一方面增派军队到藏区,一方面对喇嘛自焚只字不提,另一方面朱维群一反常态叫嚷不得干涉中国内政的常态,前往西方媒体游说,希望达成西方媒体的理解。他游说的内容大致和2009年相同。是那些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陈芝麻烂糠。

在共产党主导的文化和意识形态的革命在中国完全破产之后,眼看著执政党已经彻底丧失了在道德文化上的影响力。他们把达赖喇嘛在世界文化道德上的影响力看成是对中共文化和意识形态破产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加大了对西藏的打压力度。把西藏看成是他们执政党在文化和意识形态方面失利的最大障碍。粗暴的处理西藏问题。他们使用了历史上他们的祖先曾经使用,并以被历史证明失败了因而最忌讳的暴力手段。所有的暴力在西藏都会软着陆。这是历史证明过了的。这种烂芝麻陈糠,西藏人早已领教而不再畏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