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奥运会将不再会发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达娃旺欠



Tibet从来不是奥运会成员,她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Tibetan有资格参加,但是以Chinese身份参加的。人们在伦敦奥运期间继续尝试Tibetan2008北京奥运的影响。但那是在回忆一个幻觉。
不过我觉得不参加这样的奥运会也罢。因为,奥运会不再是单纯的运动,它已经是经济运作的必须和国家野心膨胀的宠儿。所以,和经济和野心没有渊源的西藏人最好不要凑热闹。不要为别人想扑捉的镜头中扮演貌似为藏人制造机会的假象,而失去自己吃茶和吃糌粑的机会。

今天,奥运的举办再也不是为了强身键体,而是除了战争之外的“战争”实力较量。今天的奥运是金牌得主的战场,他们在摧残奥运价值。是1936年德国奥运的继续。把伦敦奥运会说得尽善尽美。其实伦敦奥运只不过掩饰的比北京奥运漂亮,手段比较老到,而骨子里趋势男盗女娼,都是在算计民众,赚取钱财和政治资本,只是表面上将历史和人民抬出来作为丑陋的掩饰而已。

中国人对奥运金牌的追逐和狂热,实际上在发泄鸦片战争以来外国人说他们是“东亚病夫”的怨气。用自豪的金牌获得来隐藏内心深处自卑的历史,用辉煌今天来掩盖昨天的丑陋。

艾未未这样说的:“奥运会已经高度的商品化了。他们声称这是一个遵循传统的古老竞技比赛,但今天奥运会最为明显的是它的商业方面。我已经看到,通过体育,城市和企业相互竞争(奥运)带来的经济利益。奥运会得益于各种的商业运营,这反过来塑造了我们理解的事件和世界。奥运会与人性可以通过运动而表现的理念不再相关。

在中国,奥运会从来担任的是一种宣传工具。中国利用其金牌的数量证实其在世界秩序中的地位和其作为国家的力量。许多其他的国家都有相同的态度。但这种炫耀金牌数量,假借为国而战的荣耀,牺牲了许多人的生活。一个运动员,牺牲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去满足这种虚荣心。这本身就是一个悲剧。

我不相信所谓的奥林匹克精神。我这么说是根据我的个人经验。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它没有包括自己的人民。举办奥运会甚至没有考虑到奥运会所带来的欢乐。国家和奥林匹克委员会在许多重大的社会和政治问题上未能采取自己的立场。后来,国家收紧了对奥运会的控制;中国变成一个遍地警察的国家。"友好,公平竞争,荣耀,荣誉和和平"的奥运口号成了一句空话。”

英国一家网站2号爆出了一条让人吃惊的消息,15名奥运会官员在伦敦一家中餐馆里,花了4.5万英镑(约合45万人民币)吃了一顿午餐,其中更包括一瓶售价高达1.9万英镑(约合20万人民币)的轩尼诗白兰地(1853)。但目前尚无法确认,这一顿天价午餐究竟是哪国奥委会官员消费的。

早就是一个废人的刘翔一反常态的在中央媒体中是宝刀不老。具有没有刘翔就没有中体育一样。刘翔现象是中国特色。本来一个运动员的淘汰是自然现象。而有人一定要将这位打扮成伦敦奥运名将。结果实践证明他们的目的在周二上午举行的伦敦奥运男子110栏预赛中刘翔遗憾地被淘汰。最终没有取得进入决赛的资格。这不是刘翔的错是媒体中国在举他。原因也不是奥运精神的发扬光大。

截至今日有51为藏人自焚.我为藏人的无辜死亡感到震惊和痛心。我们不要什么只要西藏安宁太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