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古老与现代

                 比利时西藏画家扎西诺布的绘画








 















 
扎西诺布的父母在逃离西藏之后,在1974年他出生在布丹。他是在达赖喇嘛在印度的寺院中长大的。扎西在印度研究西藏传统艺术,来到比利时以后,在根特一个艺术造诣很深的艺术学院研究现代绘画。在他的作品中他结合了西藏传统艺术与当代绘画语言 ;他想利用空间的描述表达爱好和平的意愿。

1999 年以来在西藏达兰萨拉图书馆和档案馆 — LTWA留有作品,)。在 2000 年,他搬到比利时就读圣卢卡斯艺术学院视觉艺术。在他四年之久的研究课程,在根特斯马克 (市政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中工作时,他实践中能够准确表达传统和当代艺术的创作技法。

20米左右的金色字母的狮子座,与西藏牦牛皮船建筑,在斯马克还协助中国艺术家Cia Qua chin包括在内的团体。在HausBeda博览会、根特Haus Beda 博物馆、Huis Van alijn博物馆。达兰萨拉西藏博物馆,Kamers kloosters 在根特剪彩的第二个最佳当代艺术博物馆西藏寺院艺术展室他留下了他的作品。

2007 最具权威的'Happinez' 荷兰杂志发表了对扎西的报道。请参阅 http://www.tashinorbu.be/happinez.pdf

2008年的612日和613日在Amsterdam的一个艺术节上为西藏藏族艺术吸引了10.000张观光客票数。

2009 年在(SOTC/西藏文化基金会),(Gallery ArtSite) Louwrien Wijers AmSSE 完全合作之下,他发起西藏屋荷兰基金会为西藏艺术和文化,踏实成功地举办了西藏现代艺术展览与西藏艺术运动基金会。藏族艺术家们想 Gonkar 嘉措 (53th 威尼斯双年展 2009年和悉尼 2010 年第六届双年展),与来自各地的来到阿姆斯特丹参加这次特别的展览,在2011416日德国 Darmstad 扎西诺布成功展出了他的作品。

西藏现代艺术 — 2009 6 3 -7 6 日在阿姆斯特丹西藏艺术画廊中展出了他的作品。他的近代西藏艺术展出是完全积极的方式识别西藏当代艺术的贡献。它想要做的真正贡献是增强外部和内部西藏藏族艺术家的西藏文化的发展。西藏艺术的内在和外在相结合的尝试。他想为西藏的新艺术意象、古老艺术的艺术与现代艺术家西藏展览架一座桥梁。愿作一个要为观众提供可能的西藏文化的未来发展和艺术西藏的踏脚石。

扎西诺布反映了一个世界,一个和平与个人的责任,为我们展示了他手中现代文化的当代精神。他在他的画布上泼洒油漆的抽象表现主义典型的拼贴画技术吸收了佛祖打坐元素的观察,成为了不可避免的自我。他的潜意识表达了佛祖60多年的磨难。它不是纽约客而是地狱社会劳申贝格与 Warhol,而他用沉默平衡的西藏艺术和活跃动荡的现代文化相结合的方法对西藏近代社会予以揭示和展现。

 

艺术家扎西诺布声明

 

通过我的艺术进一步在欧洲的经验,我很清楚国际及概念发展的现代艺术中,我知道在西藏,我觉得很重要的视觉效果还待开发,目前我的身份为藏族,并分享着传统和文化遗产之美。

我力求探索激励我的西藏绘画,结合西方艺术的方式故意同时我的文化展示当代世界坐标的元素。从翻录牛仔裤去祈祷脚本中的拼贴画,搅拌神圣的符号和字母,我工作的熔断材料和风格的不同元素。我试着与佛教的沉思和反思精神的和谐带来能量的抽象表现主义。

 

展出扎西诺布工作的网站

http://issuu.com/tibetartnow/docs/tibetartnow
http://www.himaalaja.ee/blog/
http://www.himaalaja.ee/artists.html
http://www.zebrart.be/expositions.php?artist=41
http://www.tashinorbu.be/himalayan/index.htm
http://www.tamgalerii.ee/EST/Tood-muugis-Kunstnikud//Tashi%20Norb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XZPClzqlk

两天扎西与他的助手们完成了 Happinez 庞大的砂曼陀罗工程。如果在星期日下午结束时砂曼陀罗就绪后,根据在唱歌和跳舞的仪式中使用此次最后的擦除(按西藏佛教的仪轨,绘制沙曼陀罗之前念经,绘成沙曼陀罗之后念经,念经之后最后擦除沙曼陀罗。)

梵语曼陀罗意味着圆。曼陀罗是藏传佛教图画和砂的结合,一切都有其象
征意义。


扎西诺布工作照
 

 

没有评论: